韵味丨打开这个“音乐盒” 让人心驰神往

2016-09-04 14:2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浙江音乐学院,坐落在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按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规模规划设计,占地面积602亩,校舍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49亿元,共有纸质图书25.3万册,并逐步建设现代电子图书系统、信息平台系统和数据中心。目前,学院共拥有大剧院1个、音乐厅3个、剧场3个、排练厅102个、琴房842间和录音棚6个。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潘良干 董旭明 吴煌 潘良干 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雁强 摄

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剧院门口实景。

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说,建筑美仅仅只是校园之美的外表,浙音人培育着的艺术之花才是浙江音乐学院的灵魂。

气势恢宏的大剧院音乐厅像一把横卧的吉他,图书馆像一架三角钢琴,别致的钟楼仿佛一把竖琴,这就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外在美。

浙江音乐学院的大剧院。

形似手风琴风箱的体育馆。

位于校园中心的钟楼,既像沙漏,又像变形的竖琴。

校园里的每一处雕塑,都与音乐有关。

浙江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穿上新校服,亮相成立大会。

师生们用音乐舞蹈演绎了浙音之美,并将照片制成明信片,画风清新唯美,既有独特的外在美,又有内涵的温润与灵韵,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颜值超高,让刚刚成立的浙江音乐学院成为最近的高校网红。气势恢宏的大剧院音乐厅像一把横卧的吉他,图书馆像一架三角钢琴,造型别致的钟楼像一个沙漏,又像变形的竖琴……

打开浙江音乐学院这个音乐盒,音符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般流淌,这个校园是不是让你更心驰神往。

漫步在这座精致的艺术殿堂里,浮躁喧闹顷刻释然。山色美景如画,偶遇倩影摇曳,水袖芭蕾在此交相辉映;艺术殿堂似梦,时而琴声管乐悠扬,恍若穿越音律交织的幻想国度。

校园之美仅是浙江音乐学院之美的外表,而浙音人培育着的艺术之花方才是浙江音乐学院之美的灵魂。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