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热议习近平主旨演讲:传递信心 擘画蓝图

2016-09-04 11:07:4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绮敏 等]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工商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旨演讲:传递信心 擘画蓝图

工商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旨演讲:传递信心 擘画蓝图

  9月3日,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工商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发展思路,准确把脉世界经济,勾画全球增长新蓝图。作为今年G20主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峰会上的首场重要演讲,进一步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习近平主席坚定的话语为深度调整、曲折复苏中的世界经济注入了活力和信心。

  近50分钟的演讲,20次热烈的掌声。来自G20成员和嘉宾国的1100余名工商界人士,为习近平主席富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要演讲点赞,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助推世界经济发展倍受鼓舞。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