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认为G20杭州峰会将把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

2016-09-04 10:35: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毕玉明 方益波]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杭州9月3日电(记者毕玉明 方益波)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巴西总统特梅尔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长期将经济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本次峰会可以把“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正处于恢复期的巴西经济需要中国经验。

  这是特梅尔正式就任巴西总统后首次参加国际会议。他说,G20是全球最主要的经济合作平台,杭州峰会是发展中国家参会数量最多的一次峰会,而且本次峰会将讨论创新、气候变化等巴西非常关注的重大议题。他认为,杭州峰会将给G20所有成员带来益处,对巴西来说尤其如此。

  特梅尔积极评价G20成员间的协调互动,并特别提到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他认为,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机制不仅加强了相关国家之间的关系,还促进了各国自身的发展。

  在谈到巴中关系时,特梅尔说,两国关系在过去几十年中不断加强。中巴高层互动极大推动了双边外交和经贸关系的发展。中国现在是巴西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尽管两国相距遥远,但巴中关系近年来愈加密切。

  特梅尔长期担任巴中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高委会)巴方主席。他说,高委会机制为巴中关系发展打下了基础并不断取得成绩。得益于巴中高层互访和高委会等机制,两国经贸关系正在不断加强,愈发稳固。

  关于巴西国内局势,特梅尔表示将努力推动在巴西国内重建信心和司法安全,努力保护外国投资者利益。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