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关心G20杭州峰会创新发展和世界金融结构治理两大话题

2016-09-04 10:34: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刚 吉黎]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3日电(记者吴刚 吉黎)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谈到即将出席的G20杭州峰会时表示,他最感兴趣两点:创新发展和世界金融结构治理。

  普京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之所以对创新发展感兴趣,是因为远东地区经济的未来主要取决于高新技术。

  而关于世界金融结构治理,普京强调要取消贸易壁垒。他说,近年来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在数量上增加了10%,可是贸易壁垒不是要增加,而是应该减少,世界经济需要的是扩大经济的自由空间,应该多想想自由经济区建设以及其他的合作形式。

  在谈到俄远东地区发展时,普京说,把俄远东地区变成俄社会经济快速、超前发展的中心之一是俄罗斯全社会的重要优先任务之一。

  2015年俄远东地区工业产值增长超过5%,而俄全国工业产值仅增长0.3%。2015年俄远东地区共引进了超过300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万亿卢布(约合153.5亿美元)。

  普京表示,欧亚地区经济整合的过程应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普京还建议同亚太各国建立共同的数字经济空间,为电子化相互协作创造法律和技术条件。

  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9月2日至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28个国家,约2500名政商界人士、投资者和专家学者出席本届论坛,参加人数是去年的1.5倍。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