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漫评①:杭州欢迎您!G20迎来“中国时刻”

2016-09-02 20:15:09 [来源:央视网] [作者:迟颖]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金秋9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即将在“人间天堂”杭州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主持峰会。

  未来几天,GDP总和占全球经济90%的二十个经济体领导人将聚首西子湖畔,领略“丝绸之乡”的风采。杭州湾与世界脉动相通,G20迎来让人怦然心动的“中国时刻”。当国际格局面临重大调整的当口,当世界经济再度走到十字路口,杭州峰会将承接历史,回应当下,更展望未来。“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峰会主题切中要害,内涵丰富,引发广泛期待:“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将为世界经济巨轮拨正航向、注入动力。(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