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G20]姚劲波:中国有最好的创业机会

2016-09-02 12:0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熊丽] [责编:蒋俊]
字体:【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我们对下一个十年的全球贸易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即将参加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的58集团CEO姚劲波告诉记者。

  与G20峰会主题相呼应,今年的B20峰会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6大议题。届时参会代表将有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

  姚劲波认为,互联网行业的全球化贸易和投资脚步从未停止,这取决于世界经济的创新节奏和联动趋势。“中国的服务业发展在整体经济中占比还不到50%,传统方式追赶欧美难度极大,但通过‘互联网+’,弯道超车的良机将很快出现。”

  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G20成员国政府和工商界都很重视的内容之一。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目前正在为100多万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这也让姚劲波对中小企业的理解更深。他告诉记者,在中国广大的二、三、四线城市,还有很多中小企业缺少互联网信息平台的入口和渠道。在满足构建最基础的服务体系之外,中小企业还急需解决融资、营商环境改善以及服务纵深等问题。

  “目前全世界最好的创业机会就在中国。”姚劲波说,世界在不断变化,有变化就一定会有机会出来。创业已经成为解决就业难题的一个主流方向,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鼓励创新,加大对创业的扶持力度。从58同城数据来看,在目前的新蓝领求职群体中,90后占比约为60%,80后的占比降为30%。而且,随着移动平台的迅猛发展,青年人才求职招聘移动化正成为行业发展大势所趋。国内一线城市就业状况呈整体平稳态势,尤其是与新业态相关的用工需求量持续增加,市场营销、计算机等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走高。“这正说明,切合经济形势以及社会行业需求的职位,仍具较强市场潜力。”姚劲波说。(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熊丽)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