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G20]陈玉东:中国智慧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参考

2016-09-02 12:0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朱琳] [责编:蒋俊]
字体:【

  出席G20峰会的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本次峰会首次把创新增长作为重点议题,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也被列为主要话题。如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发展思路存在分歧、全球经济治理亟待转型,期待在此次G20峰会上,中国的经济治理智慧能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参考。

  陈玉东认为,尽管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但依然蕴含着丰富的发展机遇。“我们的市场份额还有增长空间,有深耕空间,同时还能开拓新的领域,有新的市场份额、新的服务领域”。陈玉东介绍说,2015年博世在华取得了稳健增长,合并销售额达770亿元。相较3年前,博世在华销售额接近翻番,中国市场在博世全球销售额中的比例也从9%上升至16%,这也使得中国首次成为博世集团在其本土市场德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展望2016年,陈玉东表示,博世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变,在中国的持续投资不变,继续引进人才的策略不变,博世对于中国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陈玉东认为,此次G20杭州峰会凸显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显示了世界各国对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的认可。2011年至2015年,中国GDP年均增长7.3%,同期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2.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已由6.5%上调至6.6%,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既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又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面向未来的全球经济治理新模式。(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朱琳)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