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寄望G20峰会:中国将向世界传递经济发展正能量

2016-09-02 11:33: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中国杭州G20峰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发出了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外交部长王毅早些时候表示,北京愿意与G20其他成员一起合作,力争打造十大成果,其中一项成果将重点关注非洲。全球各大媒体都将焦点转向了杭州,这其中也包括远在非洲的各国媒体。

  博茨瓦纳第一大商业电台杜马调频在其新闻中称:“虽然南非是G20成员中唯一的非洲国家,但中国近年来对非提出的发展战略和提供的大量投资,使得非洲政府和人民更愿意相信中国能更好地同非洲开展合作。除了南非,本次峰会还邀请了其他两个非洲国家埃及和塞内加尔参会,因此博茨瓦纳高度重视本次峰会,期待非洲国家能从峰会中获得实惠。”

  赞比亚5FM电台在其新闻专题“热点追踪”节目中报道说:“9月4日-5日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重点是全球经济增长。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称,中国希望和与会国携手解决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突出性问题,当前有必要通过创新和改革,创造新的增长点,建立强大的,可持续和具有平衡的世界经济环境。”

  赞比亚当地报纸“新时代”引用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专家皮特·德拉帕的话说:“G20与会国领导人应共同寻找出迎接当前所面临挑战的办法,首先需要解决的便是维护欧洲稳定性问题。中国经济增速减缓也将会提上大会议程,中国会向世界传递出更多的经济发展正能量。”

  坦桑尼亚SIBUKA电台称,本次峰会的主旨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中国举办此次峰会深表赞扬。他说,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整个峰会,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前往杭州出席G20峰会前夕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G20由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组成,相信杭州峰会将会助力全球经济,尤其是非洲大陆经济的发展。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全球各大经济体齐聚本届G20峰会,这将给全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绝佳的发展机遇,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有义务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为世界各发展中国家谋福利。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