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美城市美,杭州人更美--杭州市民对峰会筹办予以理解支持

2016-09-02 11:22:21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1.jpg

8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杭州荷花池头检查站,看望慰问执勤民警、武警官兵和便民服务志愿者。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美丽杭州万事俱备静待客来。3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州看望慰问市民和峰会服务保障人员,感谢广大市民对峰会筹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毗邻西湖的吴山广场上,晨练的市民和四方游客熙熙攘攘,现场十分热闹。夏宝龙一行来到这里,饶有兴致地观看群众跳广场舞,向大家挥手致意。看到省委书记来了,热情的市民和游客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争相与书记攀谈:“举办G20是杭州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G20让杭州变得更美了,作为新杭州人,我们已深深爱上了杭州”;“我们已为G20做好了准备,我们盼望着总书记和各国朋友来杭州作客”……夏宝龙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独特风采。

离开广场,夏宝龙步行来到一旁的河坊街上。伴随着摩肩接踵的人流,夏宝龙不时在摊位和店家前驻足,仔细询问经营情况,希望店家精心组织货源,店员热情周到服务,让海内外游客不仅买到独具浙江特色、杭州韵味的商品,还要让他们感受到杭州人民的热情好客、文明礼貌。他还与中外游客交流,祝他们杭州之行留下美好印象。

峰会前后市场供应是否充足、民生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夏宝龙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望江路农贸市场,检查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夏宝龙问大家,筹办G20峰会有没有给生活带来不便,一位市民回答说:“没什么大影响,哪怕有,我们作为主场客人,也应该理解和克服”,夏宝龙赞扬他觉悟高、为他点赞。在肉类、粮油、蔬菜、水产等摊位前,夏宝龙不时叮嘱市场负责人和摊主,要继续保持商品丰富、食品安全、物美价廉、环境优良的好势头,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随后,夏宝龙来到上羊市街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居委会内,一群小朋友正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G20,一旁两位来自秘鲁和也门的志愿者正在教居民学英语。夏宝龙向大家问好,祝小朋友们大朋友们都学有所进。隔壁的居委会议事厅内,居民们正在热烈讨论如何文明晾晒、维护社区良好风貌。夏宝龙与大家围坐交谈,他说,筹办峰会难免会给大家带来不便,甚至会打乱一些人正常的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大家不仅理解、包容,还积极参与,体现了杭州市民识大体、讲奉献的良好素养,杭州西湖美、城市美,我认为杭州人更美。我特别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夏宝龙还来到荷花池头检查站,检查西湖安保圈安检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便民服务志愿者。夏宝龙说,服务保障峰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始筹备工作以来,杭州各级干部、全省各级干部和来自省内外的全体工作者、志愿者,敢于担当、奋力争先,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抓落实,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峰会筹办作出了贡献。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光荣使命,交出满意答卷。

赵一德、陈金彪陪同看望。

2.jpg

8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杭州望江路农贸市场,了解峰会期间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情况,并与经营户和市民交流。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摄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