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谈G20:期待中国主张为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红利

2016-08-26 18:4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朱琳] [责编:蒋俊]
字体:【

  G20峰会即将在中国杭州举行,围绕本次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在25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主办的“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会议”上,俄罗斯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峰会上提出的中国主张,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尔盖·卡拉塔耶夫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G20杭州峰会将为解决全球所面临的危机提供有效途径。“我非常欣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携手金砖国家、建立亚洲开发银行等倡议,因为其核心是包容。”卡拉塔耶夫说,中国举办这次峰会,焦点在经济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有望通过建立命运共同体,将峰会成果贡献给全世界。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国际经济组织部主任维亚切斯拉夫·霍洛德科夫认为,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世界贸易增长,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影响更大。他表示,以往G20峰会提出并不断重申反对保护主义,但并未落到实处。“我期待在中国举办的这次峰会上,能够提出有效方案,切实解决贸易保护主义。”他说。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特罗申指出,目前,全球化的缺陷是缺少普惠,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缺少公平参与全球化的机会,缺少共享全球化红利的机会。“中国提出结构性改革,我认为是在全球化新形势下全球治理的一个重大的进展。”特罗申表示,以往会议的议题都是由发达国家主导,这种全球治理架构已经无法适应新兴经济体的成长,不能反映发展中国家的诉求。“我相信,这次G20峰会的举行,是中国在参与全球治理,特别是在规则重构中发挥更多引领作用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特罗申说。(来源:经济日报:朱琳)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