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身边事 杭州市民这样迎接G20

2016-08-03 20:32:53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杨柯] [责编:蒋俊]
字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杨柯 编辑 杨飞婷)随着G20峰会的临近,很多杭州市民正在做好自己的工作,迎接盛会的到来,为杭州增添光彩。

傅丙钊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出租司机

服务好中外宾客,学习英语和国际通行的礼仪规范

仔细检查车身,里外认真擦拭。傅丙钊开出租车已经有近18年的时间。今年上半年,傅丙钊报名参加了杭州G20国宾车队。傅丙钊说,自己今年已经54岁了,G20峰会对于他来说也许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难忘的经历,非常珍惜。为了能在峰会来临时服务好中外宾客,傅丙钊专门学习了英语和国际通行的礼仪规范。

机傅丙钊说:“礼仪培训也好,英语培训也好,杭州斑马线也好,都比以前做得更好!每一位司机都在为了保障G20努力做更大的贡献!”

这几天,傅丙钊还要接受G20专项封闭训练。G20峰会期间,傅丙钊所在的G20国宾车队将被派往外宾集中的地区,提供服务。

孙青亚 工艺美术大师

让扇子把杭州的文化,中国的文化带到世界上去

让中外友人看到一个更美好的杭州,也是工艺美术大师孙青亚的心愿。近段时间,孙亚青所在的王星记接到了很多面向外国宾客的订单。

孙亚青告诉记者,整个扇子的味道是用茶叶的水煮出来的。

为了把最具杭州特色的文化符号融合到传统折扇扇面上,孙亚青一直在做工艺改良。把扇子和茶叶融合,制作出了茶香扇;把扇子和瓷器结合制作出了青花瓷扇。孙亚青希望小小的折扇能够起到文化使者的作用。

孙亚青表示,这把扇子可以把杭州的文化,中国的文化带到世界上去。

张能庆 杭州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的的一名普通志愿者

希望通过市民的志愿活动,让公共自行车亮起来,让中外宾客的出行更加舒畅

张能庆是杭州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的的一名普通志愿者,这几天他正在倡导“清理篮”活动。张能庆说,随着峰会的临近,杭州市增添了很多公用自行车。车子使用一段时间,车身车筐就会变脏,张能庆希望通过市民的志愿活动,让公共自行车亮起来,让中外宾客的出行更加舒畅。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