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坚定理想信念 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

2016-06-14 21:34:22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编:蒋俊]
字体:【

安徽省委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后,安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重实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全力打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组合拳”。

安徽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这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省环保厅结合环保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贯彻《意见》的实施办法,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环保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制定了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每个季度研究一次全省环保系统和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情况。

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缪学刚介绍:“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力,使我们在环保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冲在一线,模范地依法行政,为全省的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尽职尽责。”

全省地税系统也从加强思想建党、制度建党入手,上下联动,树榜样、做示范,突出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建立健全调度、督查、通报等专项机制,层层落实、步步紧抓,确保中央、省委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在全省地税系统落地生根。

安徽省地税局副局长王朝晖表示:“省地税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地税系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从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的加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员。”

安徽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指出,要认真贯彻和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全面落实和强化主体责任。安庆市太湖县大石乡棠林村开展了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重点整治理想信念缺失、组织意识散漫等9种行为;宿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在开展规范行为司法年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亳州、阜阳、六安等地的基层党组织,也在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亳州市蒙城县审计局局长王柱介绍:“局党组从强化内部控制入手,健全完善了审计业务制度与内部管理制度30余项,对违反规定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六安市霍山县佛子岭镇纪检委员陆兴东:“从严治党,我们要严把党员干部的出口和入口关,实行党员干部管理的常态化。”

阜阳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刘海涛:“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一寸不让,动辄则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细落实。”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