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2016-04-30 12:51:3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

受党中央委托,李建国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李建国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不懈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干部、教育职工。他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工人阶级责无旁贷。要提振精气神,汇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勇做改革者,积极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新常态,努力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

李建国强调,各级工会要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继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工作。积极稳步地推进工会改革。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

今年共有1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96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