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APEC]习近平:决不让任何事情干扰亚太发展进程

2015-11-18 21:02:32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蒋俊]
字体:【

  今天(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蓝图都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实现上述目标,需要亚太各成员携手并肩、共同努力。

  习近平说:“我们要加强政策对话和协调,以亚太经合组织为平台,着力形成合力。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全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和平环境,决不让任何事情干扰亚太发展进程。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和命运共同体意识,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多元发展,尊重彼此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的发展道路,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我相信,宽阔的太平洋将成为亚太合作的桥梁、友好的纽带、共同的家园。”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