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APEC]习近平:“一带一路”势头已起 效应初显

2015-11-18 21:01:17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蒋俊]
字体:【

今天(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的发展起步于亚太,得益于亚太,也将继续立足亚太、造福亚太。两年前,他倡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年来,“一带一路”得到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和参与,势头已起,效应初显。

习近平说:“目前,主要经济走廊和一大批多边双边重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我们建立丝路基金并投入运营。我们同50多个国家一道积极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打造新型投融资平台,预计亚投行将于年底前正式成立,为一批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我们围绕经贸、能源、投资、人文等重点领域逐步建立和完善一批新平台,激发现有双边和多边机制新活力。”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