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举行 习近平主席出席

2015-11-18 20:56: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序 刘华]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8日电(记者石序 刘华)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

  今年APEC会议主题是“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具体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为期两天的会议在马尼拉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18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了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 应对世界经济挑战》的主旨演讲。下午的迎接仪式后,将举行APEC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19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区域与全球经济”专题会议、两阶段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午宴。

  18日晚,与会领导人将出席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的欢迎晚宴。

  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发表领导人宣言。此外,APEC领导人将单独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发表一项声明,表明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决心。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召开,此后每年召开一次。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