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华人华侨热烈欢迎习主席

2015-11-18 12:22: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马勇幼、付志刚]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光明日报马尼拉11月17日电(记者马勇幼、付志刚)17日中午,习近平主席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数百名菲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早早便出发,赶到习主席即将下榻的酒店附近街道,举着中菲国旗,列队等待习主席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菲最大的华商组织——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张昭和。他表示,菲律宾华人华侨热烈期待习主席的到来。大家都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可以去欢迎习主席,什么时候能够见到习主席,都希望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一睹习主席的风采,听听他对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理解和阐述。今天能到现场来欢迎习主席,大家都非常激动和自豪。

记者进入菲几家活跃的华语网站发现,关于习主席抵达菲律宾的页面不断更新,时间不长便有上千条回复,网友纷纷对习主席出席APEC峰会给予深深的祝愿,同时希望能够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给周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红利,促进并带动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