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今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演讲 世界期待中国声音

2015-11-18 10:58:4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乐]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央广网马尼拉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今天(18日)开始的亚太经合组织,也就是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会各成员领导人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可持续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

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据记者了解,菲律宾马尼拉最近白天的气温在30度以上,还是比较炎热。马尼拉当地为APCE会议进行了一些筹备工作,包括更加严格的安保工作。记者下榻的饭店周围的街区基本上全部都是封闭的,只有持中国代表团的证件才可以出入,而且隔一段路就会有安保人员过来盘问,或者是查验证件,还要核对证件照片和本人。

昨天习主席抵达后,在马尼拉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今天上午习主席还将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与会的部分国家或者经济体的领导人,临近中午的时候,习主席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这个峰会上习主席将发表一个重要的主旨演讲。今天下午APEC会议将举行一个欢迎仪式,最后将举行APEC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的全会和分组会议。今天晚上将举行APEC领导人正式会议的欢迎晚宴,在这个晚宴前,与会各经济体的领导人会进行合影,这就是今天的主要的APEC行程和议程。

目前各方比较期待会议期间的中国声音,根据此前已经发布的相关消息,习主席将在会议期间讲话中带来中国方案,系统阐述中方关于亚太区域合作的政策、理念、主张,包括介绍"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进展,以及为亚太和全球带来的新机遇等等。习主席还将结合中国"十三五"的规划建设,阐述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来展现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