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G20杭州峰会将从4个领域重点筹备

2015-11-17 09:34:4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安塔利亚11月16日快讯(记者杜尚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宣布,中国希望从4个重点领域推进明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

习近平在本次安塔利亚峰会工作午宴上关于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的发言中说,在前期同各方沟通中,中方深深感受到大家对明年峰会的期待。基于当前形势和各方期待,中方把2016年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希望从4个重点领域推进明年峰会筹备工作。一是创新增长方式,重在推进改革创新,开辟和抓住新机遇,提升世界经济增长潜力。二是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三是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发挥其对增长的推动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四是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力求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