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③:从地中海到杭州湾的中国声音

2015-11-17 09:18:49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东杰 廖凌慧] [责编:欧小雷]
字体:【

11月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落下帷幕。峰会期间,习主席同土耳其、俄罗斯等G20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谈,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致辞,先后两次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就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全球经济治理、反恐等重大议题提出中国主张,得到与会领导人积极响应。

回顾安塔利亚之行,习主席向世界阐释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诸多重大政策举措,并提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要建议主张。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习主席的一系列建议主张高瞻远瞩,针对性强,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方向性意义。

告别安塔利亚,寄望2016年杭州,中国信心成为国际社会一颗“定心丸”;从地中海到杭州湾,中国方案将继续是G20峰会上靓丽的风景线,中国智慧将继续是推动世界经济磨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东杰 廖凌慧)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