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5-11-16 11:0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敏 徐剑梅] [责编:欧小雷]
字体:【

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5日电(记者李建敏 徐剑梅)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强调,今年以来,中俄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向前发展,取得一批可喜成果。希望中俄双方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合作,坚定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推动现行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中俄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贸易潜力巨大,双方要共同努力提高贸易水平,同时积极开拓金融、保险、远东开发等合作。我们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俄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保持密切合作。中国将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希望推动各方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我们愿在办会过程中同俄方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中俄两国在金砖国家框架内合作密切,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乌法峰会共识,推动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普京表示,俄中两国各领域保持密切交往,双方要积极深化贸易、能源、核电、化工、高科技、金融、地方、人文等交流合作。俄方支持欧亚经济联盟同中方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俄中都致力于维护国际法原则,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看法相近。俄方支持中方作为二十国集团下一任主席国为国际经济金融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