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①:为G20贡献中国智慧

2015-11-15 10:11:49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东杰 廖凌慧]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习近平主席11月14日应邀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这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国际多边舞台开展的重大外交活动。与会期间,习主席将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政策举措,并就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推动经济改革转型等世界性话题提出中国主张。

一直以来,中国积极参与G20框架下各层次合作,大力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为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和发展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回顾G20发展历程不难看出,中国倡议一直是G20峰会上不可或缺的“好声音”,中国智慧总是能给G20带来新活力。中国主张,世界受益;中国智慧,世界分享。我们相信,中国贡献为G20继续注入新动力,助推安塔利亚峰会给世界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漫画作者王东杰 廖凌慧)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