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副外长:菲律宾APEC会议将继承北京APEC成果

2015-11-14 19:47:23 [来源:新华网]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1日电(记者 杨天沐 王文) 菲律宾副外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主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继承北京APEC会议成果,在互联互通和互联网经济等方面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

德尔罗萨里奥说,互联互通在印尼巴厘岛APEC会议期间成为主要议题,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绘制蓝图并获得通过。在马尼拉的APEC会议上,互联互通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德尔罗萨里奥举例说,发展旅游业,吸引外国游客,就是各国人民之间的互联互通。此外,互联互通也在教育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从2014年开始,APEC经济体就开始鼓励各国的高校为外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允许更多学生前往其他APEC经济体,进行深造和沟通交流。

关于互联网经济,德尔罗萨里奥说,本次会议将延续这个议题。她说:“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对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由于互联网的发展,不少行业正在衰退,更多的行业正在兴起。”

APEC是亚太地区机制最完善、层级最高、影响最大的经济合作论坛,目前有21个成员。APEC成立20多年来,为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中旬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