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 二十国集团峰会主要研究啥?

2015-11-14 15:30:51 [来源:新华网]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围绕“包容、落实、投资”三大要素,具体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

  G20成立初期,其运行机制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即参与方财长和央行行长定期对话。2008年金融危机后,G20升格为领导人峰会。2009年9月举行的匹兹堡峰会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

  G20峰会迄今已举行过9次,主要讨论全球重大经济金融热点问题,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作出重要贡献。下面新华国际客户端就对G20历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作一盘点。

  2008年11月15日,G20首次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

  2008年11月,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G20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共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举措,探讨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和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

  2009年4月2日,G20第二次金融峰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

  2009年4月,G20第二次峰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复苏全球经济、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放贷、加强金融监管、反对保护主义和帮助发展中国家等。

  2009年9月24日,在美国匹兹堡市,安全人员在峰会会场附近执勤。

  2009年9月,G20第三次峰会在美国匹兹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0年6月27日,G20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

  2010年6月,G20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经济可持续与平衡增长、金融部门改革、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和促进全球贸易增长等。

  2010年10月18日,游客驻足于韩国首尔广场的大幅G20会议宣传画前。

  2010年11月,G20第五次峰会在韩国首尔召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1年10月31日,在法国南部小城戛纳拍摄的部分糖果雕塑的拼版照片。糖果外表被包装成G20各成员的旗帜,底座上有各成员概况介绍。

  2011年11月,G20第六次峰会在法国戛纳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欧债危机、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国际金融监管、抑制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过度波动、发展问题和全球治理等。

  2012年6月17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人们戴着南非总统祖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总理辛格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左至右)的面具坐在海边。

  2012年6月,G20第七次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和就业问题等。

  2013年9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街头拍摄的G20峰会宣传牌。

  2013年9月,G20第八次峰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就业和投资、可持续发展和国际贸易等。

  2014年11月14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人们从印有G20峰会标识的彩旗下走过。

  2014年11月,G20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促经济增长与促就业、全球经济恢复力、贸易和能源等。(编辑顾德伟,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和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