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上编造漳州古雷起火死人谣言者被依法拘留

2015-04-09 22:11:53 [来源:东南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东南网4月9日讯 (本网记者)4月8日,编造“漳州古雷PX化工项目发生爆炸起火死人”谣言并发布虚假图片的违法嫌疑人张某被福建省漳浦县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转来的网民举报线索,4月6日18时56分,漳州古雷PX化工项目(漳州古雷腾龙芳烃公司二甲苯塔加热炉)漏油着火事故发生后,张某于20时12分用手机上网,通过QQ网名“小故事”、微博账号“@Mary小幺”等互联网账号分别在腾讯QQ群、新浪微博等互联网上散布“漳州古雷PX化工项目发生爆炸起火死人”的谣言,并附有虚假现场死伤照片(经查,系2009年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烟花爆炸事故照片,如图所示)。

  Mary小幺发布的不实微博

  俄罗斯"瘸腿马"夜总会烟花爆炸现场图

  随后,该消息在互联网被多次转发和评论,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漳浦县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已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给予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