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2014-08-26 22:4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亚琳、王慧慧] [责编:谭云涛]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李克强表示,中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就深化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同津方巩固政治互信,向津方转让适用技术,帮助津方增加粮食供给,推进减贫,实施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搞好人力资源开发等合作,提高津巴布韦生产力水平和自主发展能力。

   李克强强调,中国积极支持非盟主席祖马女士提出在非洲国家首都和主要商业中心之间建设高铁的倡议,愿帮助非洲推进工业化进程。

   李克强指出,过去30多年,中国依靠改革开放实现长足发展。今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较大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我们没有采取强刺激措施,还是靠改革激发社会活力和创业。简政放权等催生了大量新企业,促进了服务业特别是新兴业态发展,结构调整出现新变化,为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随着改革不断深化,中国经济具有巨大韧性、潜力和发展空间的优势将更加显现。我们有信心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穆加贝表示,他此次访华取得丰硕成果。津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继续与中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和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津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津投资、更多中国游客赴津观光,并将为此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