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获评2010最具商业价值地方网站

2011-01-17 14:4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红] [责编:刘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记者 鲁红)中国地方网站谁最具商业价值?1月1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揭晓谜底。通过对全国226个城市的546个网站数据进行调查、分析,该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2010年最具商业价值地方网站研究报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华声在线等10家网站入选2010年最具商业价值地方网站。

  此次评选借助灵狐科技的家庭分析系统,采集了226个地级城市的546个网站数据,对各地方网站的网民受众、商业价值进行系统分析,并在前两者基础上对商业价值的机构进行深度剖析。最终,华声在线、北方网、北青网、浙江在线等地方网站,入选2010具商业价值地方网站。

  通过论坛创新、聚合创新和融合创新,华声在线连续6年盈利,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以互联网为核心,覆盖网络、杂志、报纸、手机、数字出版、户外新媒体的跨媒介、跨区域传播平台。2009年9月,华声在线被中央外宣办确定为首批10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业界人士预计,华声在线上市将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这艘巨舰构筑起融资平台,并将极大提高其整体管理水平、资本运营能力与社会影响力。

  2010年最具商业价值地方网站研究报告表明,在年龄上,地方网站的覆盖人群占优势的是30—49岁年龄段,学历以大专和本科为主,男性网民占到了65.62%。近三年来,地方网站广告主数量增长300%,医院、商贸、房产、汽车、衣食、游戏非常青睐投放地方网站,比例高达40%,越来越多的客户城市在地方网站投放,地方网站已成为商品流通领域的重要媒介渠道。

  链接:华声在线屡获殊荣

  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评选中,华声在线跻身门户网站十大品牌。近年来,华声在线接连获评为2006年度创新媒体,2007年度最具投资价值网站;2008年度中国优秀报社网站十佳。2009年10月,华声在线当选为全国网络传播联盟理事会轮值主席,获全国地方网站创新发展杰出品牌奖。2010年,华声在线接连获得“中国新媒体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融合创新新闻网站十强”、“中国品牌媒体新闻网站品牌十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