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慰问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香港医护人员

2020-02-06 09:36:00 [来源:新华社] [责编:甄荣]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记者万后德)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旗下多间中资公司5日晚将口罩等防疫物资赠送给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并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香港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属表达敬意和慰问。

在香港政府人员协会的一间不大会议室里,摆放着口罩、营养品、生活用品等部分赠送物资,赠送仪式简短而充满温情。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执行董事卢瑞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团结医疗行业员工,秉承“救危扶困”的职业操守,向业界发出“坚守岗位、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号召,体现医者仁心,令人肃然起敬。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已向旗下企业发出捐赠号召,得到积极响应。

卢瑞安所在的香港中旅集团,想方设法购买了1万只口罩。“香港目前口罩紧缺,我们就是想缓解前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卢瑞安说。

招商局集团克服重重困难购买了3000只口罩。“数量不多,就是想表达敬意和谢意,给他们打气。”集团董事李引泉说。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表示,十分感谢各中资企业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爱。目前香港7万医护人员中,有94%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服务香港市民。

潘佩璆说,内地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治愈人数已经超过了死亡人数,他对国家最终能战胜疫情很有信心。“只要香港社会同心同力,香港也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由政府人员协会属下的13个医疗工会组成,现有会员近1.7万人,分布在香港各公立医院医护一线岗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