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角塘社区开展“我的青春 拒绝毒品”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19-06-28 16:38:2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茜)“毒品是社会的毒瘤,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们“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今日下午,三角塘社区党委联合湘雅路街道禁毒办、湘雅路街道派出所、湘雅路街道禁毒分会、三角塘小学开展“我的青春——拒绝毒品”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三角塘小学学生观看了禁毒动画公益片《禁毒动画 远离毒品》与警方官方禁毒教育宣传片;邀请湘雅路街道禁毒分会会长张应文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张会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论述和分析了毒品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方法,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侵害。接下来,由三角塘小学4.1班陈涵汐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宣读了禁毒承诺书。我们郑重承诺: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陈涵汐同学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禁毒协会的叔叔阿姨们,给他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禁毒知识课,使他们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对个人成长、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湘雅路司法所肖佳律师,为小朋友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各班学生依次到会场门口零距离认识各种毒品。在湘雅路派出所民警的介绍下,学生们不断发出惊叹声:“原来毒品长这样子呀!”“这几个看起好像彩色的糖果哦!”“这位同学所说的是麻古。麻古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外观与摇头丸相似,呈玫瑰红、橘红、苹果绿等色,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湘雅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冰毒最大的特点就是用一次就会上瘾。

“通过张老师生动地讲解和观看实物,让我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毒品,轻松地掌握了禁毒相关知识,明白了毒品对人类危险的严重性,警醒自己今后要加以防范,坚决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活动结束后, 毛涛之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