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开展百万市民禁毒签名活动

2019-06-26 18:22:3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实习生 袁伟业 通讯员 罗毅)“星城园丁”APP禁毒举报模块正式上线……今天,长沙天心区举行了一场千人参与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签名宣传活动。

活动中,“星城园丁”APP禁毒举报模块正式上线。市民登陆“星城园丁”APP,可参与禁毒签名、答题,以实际行动支持禁毒工作,在活动页面,还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激励全民参与,活动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参与者可随机获得100元以内的现金红包。

现场,由专业演员带来的小品《毒品之殇》感动人心,通过讲述一位吸毒者让家庭陷入泥沼,最后通过女儿的鼓励和劝戒,完成了自我救赎,重拾幸福生活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产生共鸣。来自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小朋友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用稚嫩的脸颊,通过肢体的摆动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活动在八角亭社区志愿者组成乐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记者来到毒品展示区,民警向明霞介绍,现在的新型毒品伪装欺骗性非常强,经常伪装成花花绿绿的零食,如跳跳糖、奶茶粉等,真假难辨,极易误食。但是最简单的辨别方式是价格,新型毒品的价格明显高于一般零食。

民警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在小店里面购买三无产品,一定要去正规商场购买商品。新型毒品对吸食者的精神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初次吸食会有妄想、致幻的作用,严重的话会有自杀和攻击的行为,长期吸食会导致精神障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