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公安抓获贩毒人员50余人,吸毒人员110余人!

2019-06-24 15:43:37 [来源:长沙警事公众号] [责编:王为薇]
字体:【

5月3日、5月23日,宁乡公安出动百余名警力,先后赴长沙、邵阳两地,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0余人、吸毒人员110余人。

这几个简单的数字后面

是缉毒警和毒贩们

一次次的生死较量

今天

警事君带大家走近缉毒英雄

一起来看看电视剧之外

真实的“破冰人生”

禁毒大队杨国华

他说,从警23年,6年的缉毒生涯并不算长,故事却那么多……

每一次抓捕、每一次摸排、每一次与毒贩的周旋,都如同电视剧般想象不到的惊心动魄……

斗勇:用双手牢牢抓住毒贩

5月23日,天灰蒙蒙的,闷热到让人透不过气来,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网络图片)

对杨sir来说,今天也是不平静的一天,因为,一切就绪,即将展开收网行动!

当天,杨sir从邵阳返回长沙,负责该贩毒团伙中“1号嫌疑人”的抓捕行动。当所有警力布置到位,杨sir伪装成食客在嫌疑人住所对面的餐馆进行蹲守,晚上9点目标终于出现。

当嫌疑人经过餐馆时,却警惕的多看了杨sir两眼,然后突然加速跑了起来!“不好!被发现!”杨sir立马一个箭步冲上前追击嫌疑人,将其后衣领揪住,就在那一刹那,杨sir因用力过猛身体失去重心狠狠的摔在地上,杨sir仍然死死揪住犯罪嫌疑人,直到随后警力将犯罪嫌疑人包围。

当杨sir从地上爬起来时,才发现两个手肘已不能动弹,身上多处擦伤。

(图为杨sir朋友圈)

面对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

杨sir早已习以为常

对他来说每抓捕一名毒贩

每摧毁一个制毒窝点

就能多拯救很多个家庭

斗智:主犯零口供判死刑

他说:碰毒都是掉脑袋的事,所以面对抓捕,毒贩都是不要命的,我不仅仅要保证的是自己安全,更重要的是带着兄弟们平安回来!

电视剧《破冰行动》中,塔寨依靠宗族力量,外人难以打入,曾有一个卧底试图进村打探情况,就被毒贩打至重伤。在现实中,杨sir也遇到过这样的惊险时刻.

(网络图片)

2015年,宁乡禁毒大队锁定一名在长沙贩毒的上家,通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发现这名毒贩者的背后是广西柳江县某村一家制毒工厂,这个村子也是依靠宗族力量的“塔寨”,外人根本进不去,村子里的人警戒性特别高。当地警方提醒杨sir:千万不要露面,陌生人一旦出现在村子就面临着暴露的危险。

具体的如何潜入和抓捕的过程杨sir不便透露,但我们知道的是最终宁乡警方四下广西,深入敌营,掌握到毒贩的所有贩毒证据,在主犯零口供的情况下,毒贩被最高人民法院判定为死刑。

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无法道出其中的艰辛,但我们知道每天都有很多个像杨sir一样的缉毒警,以生命为刃,拼尽全力打击毒品犯罪。

(网络图片)

刀尖上的舞者,与死神共歌

缉毒警比别的警种之所以更危险,是因为他们面对的不是普通的犯罪分子,而是毒贩。

很多毒贩知道自己被警察抓后难以逃脱,都会随身携带刀枪,所以很多人说缉毒警是 "刀尖上的舞者"。

2015年,城郊陈某的父亲和舅舅向禁毒大队举报,陈某吸毒且有贩毒的嫌疑,将其舅舅工地上数十万元设备盗走后消失。杨sir接到举报线索后,通过侦查发现陈某在长沙某处招待所住宿,杨sir通知其父亲和舅舅后,与另一名同事迅速赶到陈某住处。当陈某发现家人和民警身影时,情绪异常激动,面对父亲和舅舅的劝告,陈某非但不理睬反而将招待所的地面洒满了水,并将热水壶的电线扯断握在手中,另一只手挥舞着匕首,扬言谁敢进来他就同归于尽!

在亲属和警察都无法做通思想工作的情况下,杨sir决定找新的突破口,先堵住招待所里的三个出口,让陈某无从逃脱。就在警方部署时,陈某突然从房间冲出来,拿着灭火器对着警察一顿乱喷,并在混乱中逃出了招待所。

这种情况,一刻也不能耽误!警察立即朝陈某的方向追去,陈某自知后面是警察亡命般的向前跑去,在沿线追了陈某几条街后,陈某的体力已消耗完,此时,跑在前方的杨sir离他只有二三十米了。

(网络图片)

陈某不敢再和警察耗下去了,他沿街拦住一辆汽车,并挟持司机开车撞向站在前方的杨sir,好在司机比较机智,在离杨sir十几米处,从车内跳出,杨sir见机立马进入车内将其制服,在这个过程中手臂被陈某割伤三处。

如今,杨sir的手上还可以清晰的看见他受伤的痕迹,我们不敢想象,如果当时的司机跳车时有一丝的犹豫,如果当时陈某的刀插在其它地方……

副大队长杨sir的禁毒故事

让我们点赞

作为一名禁毒大队辅警

贺桥同样不逊色

禁毒大队贺桥

贺桥,一个1992出生的年轻小伙子,2011年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辅警,2013年进入禁毒大队,虽然年纪不大,却也是禁毒队伍里的“老司机”了。

在采访贺sir的过程中,我们试图从他的身上多挖出一点有意思的故事来,问他有没有害怕过?在抓获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危险?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总是笑着对我们说:“禁毒就是这样,年纪轻轻,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可真正了解到,才发现这个年轻小伙子的不凡之处。

病痛之下,仍坚持执守

5月20日,鲜花、电影、年轻的小情侣……这是一个空气里都散发着恋爱花香味的日子。这一天,贺sir感冒发烧到39度,因为身体的不适,原本打算和女朋友浪漫的约会也在休养中度过了。

但恰好这一天,收到紧急通知,专案组决定展开收网行动,需前往邵阳、贵州等地跟踪、抓捕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贺sir毫不犹豫主动请战,一路上,他一边吃着药,一边坚持和队友一起工作,驾车往返1000多公里追踪毒贩。或许,对贺sir来说,抓毒贩是一剂最好的良药。

(网络图片)

5月23日,贺sir与同事一起在邵阳某小区蹲守时,他突然脸色乌黑,满头大汗,原来是肾结石发作。但抓毒贩时机很重要,为了不耽误战机,贺sir就近找了个诊所看了下,打个针、吃个药后立即返回岗位继续蹲守。

直到24日凌晨,他配合专案组民警将2名主要贩毒嫌疑人成功抓获后,才回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我们之所以看不到黑暗

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

为我们抵御黑暗!

像杨国华、贺桥这样的缉毒警

只是无数缉毒警中的一员

他们承受质疑、隐忍伤痛

依然积蓄力量、奋勇向前

他们腹背受敌、饱尝心酸

依然义无反顾、智勇无比

他们身处险境、舍小为大

依然殚精竭力、坚守正义

他们最大的心愿

就是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