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全覆盖! 长沙市“花样”禁毒宣传月这样开启

2019-06-24 15:28:03 [来源:长沙禁毒公众号] [责编:王为薇]
字体:【

6月份是全民禁毒宣传月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对禁毒工作的整体认识

打造形式创新的禁毒宣传活动

长沙做了这些工作

一起来看看!

童心跟党走,美丽中国梦望城乔口镇开展禁毒宣传走进“六一”儿童节活动

5月29日,乔口镇禁毒办、社会禁毒协会乔口分会工作人员以乔口学校“童心跟党走,美丽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为契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共14个节目,其中部分节目结合禁毒宣传开展,如乔口镇点点水星幼儿园的儿童剧《老鼠爱大米》就是与近期热演的禁毒电视剧《破冰行动》相结合,通过儿童剧的形式展现人民警察拒绝红包、拒绝诱惑、坚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懈努力的奉献精神。

邻里守望 快乐六一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开展“禁毒民调进乡村 入农户”活动

6月1日,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以“6.1儿童节”为契机,召集辖区内的孩子们参与到“禁毒民调进乡村、入农户”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填写禁毒民调问卷、现场解说关于涉毒防毒知识等方式进行。协会志愿者与小小志愿者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通过大家的积极宣传,提高了村民们的禁毒意识、营造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骑”心协力,破风而行!望城区开展禁毒志愿者骑行宣传主题活动

6月2日,由长沙市望城区禁毒委员会、社会禁毒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办事处、望城区自行车协会承办的“2019年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志愿者骑行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正荣财富中心广场隆重举行,300多名身穿统一服装的骑行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集中宣传点、禁毒签名墙,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望城区禁毒宣传月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他们还将在其他街镇开展4场这样的骑行宣传活动,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坚决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

迎端午·聚人心·共奋进芙蓉区禁毒协会湘湖街道分会组织蓉园小学师生参观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

6月4日,在端午节到来前夕,芙蓉区禁毒协会湘湖街道分会、湘湖社区组织蓉园小学师生80余人参观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毒品实物模型以及吸食毒品工具,了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法规、国际国内及全市的毒情形势等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甄别毒品的能力。

“无毒校园 平安文源”天心区开展街校共建无毒校园暨禁毒宣传月活动

6月5日,由文源街道主办的“无毒校园 平安文源”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辖区禁毒志愿者代表、大中小学生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学生在活动现场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禁毒文艺节目,如舞蹈《禁毒宣传乐》、RAP表演《蛹变 wake up》、双簧《新生的一天》等。随后,参会的领导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在禁毒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他们禁绝毒品的决心。

“禁毒长廊”亮相商业圈开福区四方坪街道打造特色禁毒名片

近期,四方坪街道在长城万富汇商业圈打造了崭新的禁毒宣传长廊。该长廊全长近13米,以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将毒品知识进行双面展示,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且与周边的建设风格、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有机融合,打造了极具特色的禁毒宣传名片,起到了较好的禁毒宣传警示作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