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名“瘾君子”落网,星城版“破冰行动”上演

2019-06-24 15:26:16 [责编:王为薇]
字体:【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星城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本地吸贩毒网络,查处吸毒人员4名,其中刑事拘留2人,强制戒毒1人,社区戒毒1人。

狡猾“狐狸”遇“猎手”

根据线索摸排,星城派出所辖区内有一群吸贩毒人员,由“本地中间商”从长沙市区购进冰毒、麻古等,然后贩卖给本地吸毒人员。经过缜密侦查,涉毒人员唐某某极有可能是其中一员,星城派出所副所长余勇军立即组织对其进行调查。

6月12日下午,民警将正在长沙医学院附近某网吧内上网的涉毒人员唐某某传唤至星城派出所接受调查。但狡猾的嫌疑人唐某某拒绝配合调查,经过对唐某某进行法律宣读,最终攻破其思想防线,唐某某承认了其吸食毒品的事实。

唐某某只是其中一名吸毒人员,那么背后贩卖毒品的是谁呢?为了让该案所有涉毒人员浮出水面,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本地中间商”——涉嫌吸贩毒人员陈某某。根据调查,民警发现陈某某虽是望城本地人,但长期未回家中居住,行踪不定,抓捕难度较大。

6月13日凌晨,经过民警的分析研判和蹲守,发现陈某某已经回到望城家中。但了解到陈某某与其患有心脏病的父亲一起居住,其父亲并不知自己儿子吸贩毒情况。此时,民警若是贸然进入家中进行抓捕,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还不得而知。

△陈某某交待吸贩毒事实

怎么办?什么时候抓?面对绝佳的抓捕机会,民警此时有些许犹豫。思考再三,民警决定采取“引蛇出洞”的办法,在不惊动其父亲的情况下,旁敲侧击将陈某某叫出来,面对民警的“贴心之举”和言语感化,涉毒人员陈某某主动交待了自己吸贩毒事实。

戏精!涉毒男子被抓喊“救命”

随着案件的深入,办案民警黎春城通过对陈某某的侦查和研判,发现了多次在其手上进购毒品的涉毒人员杨某某和瞿某。6月13日晚上9时许,办案民警赶往两名涉毒人员所在位置进行抓捕。

可是杨某某警觉性非常高,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竟在民警面前“演起了戏”。“你们找错人了吧,我没犯过事!”杨某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竟然还大声喊叫,“救命!救命啊……”眼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了不对抓捕工作造成影响,幸好民警反应及时,向围观群众出示相关证件,成功将两名涉毒人员抓获。

△涉毒人员瞿某

△涉毒人员杨某某

经审讯,涉毒人员瞿某老实交待了吸毒事实,杨某某对容留他人吸毒和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陈某某(男,39岁)因涉嫌贩毒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杨某某(男,50岁)因容留他人吸毒、强制戒毒后复吸被依法刑事拘留和强制戒毒,嫌疑人瞿某(男,50岁)因涉嫌吸毒被依法行政拘留,嫌疑人唐某某(男,48岁)因复吸毒品被依法行政拘留和社区戒毒。

警事君提醒

人只要染上了毒品就会坠入万丈深渊,无论是吸毒还是贩毒,都是一条不归路。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毒品危害猛于虎,切勿以身试法。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