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柜、辣椒酱、鞋子藏毒!长沙公安顺藤摸瓜破获多个贩毒案

2019-06-24 15:01:30 [来源:长沙警事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为薇]
字体:【

将毒品藏入童装,用快递柜自助寄出,自以为万无一失,却不料包裹刚到快递公司就被警方截获。近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就近期长沙出现的“邮件包裹运毒”案件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当前毒情的新形势、新特点,由毒品流动查缉站安排专门警力对各快递公司的中转中心开展现场查缉。3月份,警方在某快递公司的中转中心,发现了一个由长沙寄往山西某市的衣服类包裹存在可疑。民警当即对该包裹进行X光的复检和开包查验。

△通过仪器查验,民警发现了情况有异的包裹,立即通知工作人员将包裹取出复查。

民警在包裹里发现了一套童装,童装的夹层中有多包白色晶体和疑似吸毒工具。经过检测,民警确认,白色晶体均为冰毒。

很快,又是这家快递公司,民警又发现了一个寄往山东的鞋子类包裹情况有异,经过查验,在鞋子夹层中发现了冰毒。

△在寄往山东的一双鞋子内发现了毒品。

同一家快递公司、同样的运毒手法,这绝不是巧合!

根据收件地址,禁毒支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山西某市,当场抓获了前来收包裹、接毒品的吸毒人员张某。经审讯,张某对其通过网络联系长沙的贩毒上线李某,并从李某手中购买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通过寄件信息记录和快递柜旁的监控录像,民警迅速将李某抓获归案。

△快递柜旁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李某寄出毒品的全过程。

该案的侦破,是近年来长沙禁毒部门通过公开查缉的方式,主动出击,深入寄递行业,将堵截毒品的关卡前移,从而截获毒品的贩毒案件。

△在辣椒酱内,民警发现了用小袋子包着的毒品。

“这些装有毒品的包裹都是混合在正常寄递的包裹里面,我们想把它找出来无异于大海捞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毒品流动查缉站站长林山(化名)告诉记者,现在的毒贩会根据新形势新特点,利用快递、包裹贩运毒品。得益于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平台,以及许多先进的设备,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已经通过同样的方式,陆续查获了通过网络进行交易、寄递运毒的贩毒案件4起,抓获吸贩毒人员7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