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矿博会落地“矿晶之都”郴州

2015-03-17 11:10:51 [责编:杨帆]
字体:【

全球最优质的宝石产地缅甸抹谷1700克拉“抹谷之王”亮相第二届矿博会

全球最优质的宝石产地缅甸抹谷1700克拉“抹谷之王”亮相第二届矿博会

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郴州市长瞿海介绍,第三节矿博会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矿博会以“矿晶之都年”为主题,突出打造体验与互动,开展地矿科学实地考察以及“真人探险秀—矿山体验寻宝活动”。

郴州有“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之称,境内的通天玉、七彩石、黄龙玉、墨石以及以“国宝”香花石为代表的各类矿物晶体开发潜力巨大,因此,本届矿博会被誉为一次“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

博览会主会场设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色金属博物馆、郴州市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郴州市地质科普博物馆等三大分展馆,分设恐龙丹霞迎宾区、精品矿晶区、化石陨石区、精品宝石区等8个展区。并将围绕矿山及晶洞再利用、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等主题,举办矿博会国际高峰论坛、科普讲座等主要活动。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安排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东江湖、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万华岩等5条科考线路,进行地矿科学实地考察,并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于一体的“真人探险秀—矿山体验寻宝”活动。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唯一指定在湖南开展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之一。前两届矿博会在长沙举行,共吸引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3200余名参展商参会,参观人数达30多万,场内交易总额达20多亿元。

第一届博览会展出全球最大、价值上亿元的美国自然金实体,比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海洋之心”更大的全球极品坦桑石;以世界矿物“精品矿山” 为展览主题的第二届博览会上,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震撼现身,1700克拉的红宝石“抹谷之王”惊艳亮相。记者获悉,本届博览会上,还将会有全球顶级矿物宝石参展,“诚邀全国各地的矿物宝石展商和收藏爱好者共享矿物宝石大餐和中西文化交流盛宴”。(记者:李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