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珍品将亮相在郴举办的第三届“矿博会”

2015-03-17 11:06:45 [责编:杨帆]
字体:【

郴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周巍)“一批国宝级珍品将亮相在郴州举办的第三届‘矿博会’。”3月9日,记者从郴州宝石产业发展深圳推介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把第三届“矿博会”打造成为“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

第三届“矿博会”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按照“五天盛会、矿都盛宴”的这一定位来精心组织本次展会。负责展会现场整体策划设计的香港笔克集团,是承办过APEC会议、世博会、慕尼黑矿物宝石展的专业团队。展会上的声光电完美结合,学术论坛与时尚秀场动静呼应,将营造最佳的展销氛围。本届“矿博会”将汇聚全球顶级资源、知名品牌、顶级收藏家。保利集团部分国宝珍品,中国地质博物馆将携手7个省级博物馆带来的国宝级珍品,美国自然博物馆的部分展品都将到会展示。

本届“矿博会”将广泛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户外媒介、专业刊物进行全方位宣传。为了方便广大矿物宝石收藏者和购买者,组委会将向全社会发放15万张免费入场券。在展会现场,还设有专业宝石鉴定机构,提供专家导购服务,并设有中国银行进行外汇汇兑,海关商检部门都设有绿色通道提供现场服务,展会还安排300名专业志愿者。本次会展有针对性地向目标专业观众和行业用户定期发布最新展会及展商信息,邀请专业观众前来参观。组委会的客服人员对已报名参展的展商,一对一进行电话跟踪服务,为参展商量身定做,邀请专业观众。

据介绍,国土资源部安排了包括中国珠宝协会在内的五家国家级专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为展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还邀请了国际上十余名矿物宝石界顶级专家,开展专业论坛,对矿物宝石产业发展进行前瞻性探讨。来自70多个国家的矿物晶体、珠宝玉石、化石陨石,观赏石界3000多名展商是本次展会的主体。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核心场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设展面积达7万平方米,分为四大展区,共有1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特展展位30个左右,约占展区的三分之一。根据目前的招商情况来看,本届展会的成交规模预计会超过前两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