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矿博会国内招商组展启动

2015-03-17 11:06:03 [责编:杨帆]
字体:【

3月12日,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调度会召开。

市委书记向力力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郴州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许成君) 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将于5月21日-5月25日在郴州举行,目前,招商组展、场馆建设、高峰论坛及科普活动等筹备工作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3月12日,记者从第三届矿博会调度会上获悉,第三届矿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国内招商组展工作已全面启动。

到目前为止,招商工作整体进展较好,80多家国外参展商进入参展程序阶段,已确定数十家国际著名展商参加本次展会。香港招商于3月2日-8日完成,深圳招商推介会于3月9日完成,已订150个珠宝区展位。近日,招商组将前往南非进行招商。国内招商组展也开始全面启动,桂林、广州、深圳、郴州本土等地出现参展爆棚趋势。国外部分矿物宝石已开始启运。

场馆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会展中心场馆监控设备进入设计安装阶段,场馆外的绿化正在进行提质改造,预计4月底可以完工;高新区有色金属博物馆主体工程和相关配套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布展,预计4月底之前可以全面完工;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已开始布展装修,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计划4月中旬完工。

记者了解到,虽然筹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场馆建设方面仍存在问题,会展中心场馆内的货用电梯、监控设备还未安装到位,高新区有色金属博物馆布展内容仍需不断调整,如,各个展馆,展厅该展出哪些展品,如何摆放等问题。从前两届矿博会的经验中总结出:矿博会成不成功看安保,满不满意看接待,精不精彩看活动。筹备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在“安保、招商、接待、活动、宣传”五个方面,我市将继续加大招商招展力度,加快场馆建设力度,做好高峰论坛及科普活动工作,制定五条科考线路详细方案,编制好矿物宝石旅游线路图,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早谋划早启动安保方案,确保第三届矿博会顺利举行。

另外,第三届矿博会高峰论坛将于5月21日举行,主题是“地质遗迹与国际交流”,初步拟定邀请6名国内和10名国外院士、专家、教授。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也已经启动,已招集300名志愿者做服务义工。

市委书记向力力出席调度会并讲话。市级领导张爱国、首建中、张希慧、周海林、刘志伟,市观赏石协会会长钟六华参加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