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一 (编号:046)

  【个人事迹】

  2013年1月15日中午,1名暗带匕首的凶手翻越新化北渡小学的院墙,将与他家有过节的正在上体育课的10岁男孩残酷刺倒。正在检修水龙头的校长杨建一听到呼救后,向师生们发出“抢救学生”吩咐后,以100米冲刺的速度向逃窜的凶手追击。200米,仅仅200米,杨建一以59岁的壮年之勇追上了年轻力壮的凶手,扭住凶手不放!凶手为了脱逃,疯狂地挥舞匕首,杨建一的头部、胸部和腹部身中数刀,一个英雄倒下了,迸溅的血花怒放在初春的原野!

  青山含悲,资水呜咽,新化人民从此失去了一位情系教育的好儿子!孩子们从此失去了一位可敬可爱的优秀教师!

  200米追击,是杨建一人生的最后奔跑,是他献身教育事业的最后的奔跑,他的每一步爆发出惊人的力量!这力量源于他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这力量源于他保卫学生的义勇!

  200米追击,是杨建一生命历程的最后浓缩,浓缩着他敬业、爱岗、爱校、爱生最后奉献的全部内容!

  杨建一牺牲后,娄底市委追授他为“娄底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教育厅追授他为“湖南省师德标兵”,湖南省委追授他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等8部委追授他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国家教育部追授他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总工会向他颁发“五一劳动勋章”。杨建一的英名在民间、在报刊杂志、在电视、在互联网等传媒上飞速传播,人们都评价他是“最美校长”、“英雄校长”。

  杨建一以最后的200米冲刺为他59岁的生命打下了一个最完美的惊叹号!在我们的教育事业征程上树立起一根敬业奉献的标杆!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投票:

一)网络渠道: 微信用户关注本次活动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Hi都市报(Hidushibao2013)进入投票专题页面进行投票,每位用户每天限给同一候选人投1票,投票免费,刷票无效。为杜绝利用软件恶意刷票,微信投票占总得分10%;

二)电信渠道: 用省内固定电话拨打16880123,按语音提示投票,1元/票,刷票无效,投票占总得分50%

·投票时间:从2014年12月9日上午9点起至2014年12月29日下午16点止为投票时间段

0731-84329951(外联) 0731-84329948(合作及广告)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060152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