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2省份已取消或宣布取消汽车“O”牌照

[来源:中国广播网]时间:2014-04-21 07:17:2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各地"O"牌照的汽车多年来都是拥有和其他字母号段不一样行驶权力的号牌,也就是所说的特权车。初步统计目前全国22个省份已经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

  本月的16号,贵州省的公安部门宣布到4月30日,贵州省贵O专段号牌将全部停用。就在同一天,武汉市公安局也启动了鄂O号牌更换工作,沿用了18年的鄂O的公安专段号牌也将被鄂A等普通号牌来取代。

  至此,据初步统计,全国31个省份中已经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的22个,5个省份将"O"牌变为公安专用,或转为普通民用号牌。尚未取消或变更的省份还有四个。

  由于群众对"O"牌泛滥意见纷纷,从10余年前开始一些省份就开始取消了这个号段的车牌,早在2003年黑龙江省就最早取消了"O"牌,在2004年上海是全面取消了沪O的车牌,截至目前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的省份包括黑龙江、上海,宁夏、北京、重庆、浙江、湖南、陕西、河南、青海、天津、四川、江苏、安徽、吉林、湖北、贵州、河北、辽宁、江西、海南等22个。四个省份将"O"牌作为公安专段号牌,一个省份是转为了普通民用号牌,目前内蒙古、广西、新疆、山西依然将"O"牌作为警用的公务车牌。从2013年的10月1日起,甘肃省将公安专段号牌是变为了普通的民用号牌,与其他的民用号牌是同等对待,同等管理,因工作需要,并符合警察管理规定的按照喷涂式改为制式的警车,换发警车号牌。那目前福建、广东、云南三个省还没有对"O"牌的处理处置意见,山东省部分地市是取消了"O"牌,但是部分地区还仍在使用。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