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000城管大考:最差城管均为临时工

时间:2014-01-15 20:54:57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新华网武汉1月14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城管去年出台全国首部城管考核办法,在日前公布的首轮考核结果中,8000多名城管人员中排名最后十位的,全部是临时性质且没有编制的城管协管员。这10名协管员最终因考核不合格“丢了饭碗”。

  据武汉市城管委通报,排名后十位的城管人员考核不达标,有的是因为持续旷工,也有的是因为向商户索要财物。

  例如,武昌区城管协管周某经常迟到早退,去年连续两天无故脱岗;硚口区城管协管刘某连续3次检查不在工作岗位;洪山区城管协管赵某去年11月向违建户索要财物……

  为何“最差城管”没有“正式工”?武汉城管委法制处处长陈熙认为,相对于协管员,有编制的城管队员整体工作能力更强,素质更高。

  陈熙说:“这个结果也有可能说明,正式城管队员更能适应考核。若正式城管队员排名最末,也将按照考核办法,依规公正处理。”

  据了解,若要处理违规但有编制的城管队员,需按相关法律法规,经评选、复议等环节,处理时长约半年。

  去年9月,武汉城管委出台城管员工作守则及考核办法,按辖区路段和区域对武汉市8000多城管人员进行分项检查和考评。考评基数为100分,70分为及格。

  在评出最差城管的同时,武汉城管委还公布了排名靠前的20名“最佳协管员”和20名“最佳城管队员”。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