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猜一成语 小升初"神题"难倒不少成年人

[来源:央视]时间:2013-05-29 21:10:58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广东小升初神题答案雷翻网友:神逻辑神思维 

  央视5月27日《共同关注》节目播出“网曝广东小升初神题 难倒不少成年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家长应该用常识去保卫好孩子的安全,不过说到如今孩子们接受大人的教育或者说家长去

  教育孩子这件事好像都变得越来越难了,比如说作为家长的您如果看一看接下来我要给你出的一些考题,不知道您会不会能答得出来呢?

  要说明一下这可是小学的考试题,咱们来听一听,最近民办初中的入学考试已经陆续开始了,在网上就报出了佛山高明一个学校的小升初的“神题”难倒了不少的成年人,到底是什么题目这么厉害?

  接下来我们看到这五道题就是广东华师附小今年小升初的题目:要求猜出五个成语,第一道题是20除以3,第二道题是1除以100或者叫做百分之一,第三个叫做9寸加1寸等于1尺,第四道题12345609,第五道题1、3、5、7、9,您能猜出来这到底对应的都是什么成语吗?

  我们的记者就拿着这样的考题随机采访了几个成年人,大家都是一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我们来公布答案好了:

  20除以3,因为它的答案接近于6.6666,所以这道题的答案是陆续不断,或者是六六大顺都行,百分之一就是百里挑一,9寸加1寸等于一尺即是得寸进尺,12345609,七零八落,1、3、5、7、9无双数所以叫做举世无双,或者你把它答出天下无双都行,如此小升初的难题您答对了吗?

  我们的记者也采访了学校的老师,老师认为这样的题目是增加了知识面,锻炼学生的思维,这样的活学活用还真是不简单呢。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