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男VS中国好室友 宿舍关系很难处?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时间:2013-04-23 16:24:08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导读】日前出现了几起大学宿舍凶杀案,一度令室友成为一个恐怖的词。但就在雅安地震发生之后,一位“中国好室友”的英勇行为令大家对室友“重拾信心”。一位男生在地震时抱着宿舍的六台笔记本电脑、三个单反以及一只小乌龟冲出宿舍。此室友的事迹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王梁、马伊琍等明星都调侃其为“中国好室友”。你是怎么看待室友和大学生宿舍关系的呢?

  新闻一:复旦一研究生因琐事与室友不和 投毒致室友身亡

4月16日,上海,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去世。图为黄洋的尸体被推向太平间。

  上海警方19日披露,警方今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黄浦检察院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

  4月11日,上海警方文保分局接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报案,该校枫林校区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某自4月1日饮用了寝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正在医院抢救。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某同寝室同学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日晚,警方对林某实施刑事传唤。12日,林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已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林某将其做试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水槽。

  4月1日晨,黄某引用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医院治疗无效与16日下午去世。

  此前,复旦大学校方15日深夜发布官方微博称,该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学校组织多次此间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校方遂请警方介入。此案一经披露,即引起广泛关注,坊间议论纷纷,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之一。(人民网 记者 陈静)

  下一页:“中国好室友”走红 地震时不顾危险救出全宿舍重要财产

 1 2 3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