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欢唱》复赛开启 赛制舞美全升级

华声在线时间:2013-04-16 19:26:4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湖南经视全国首档大型大龄电视歌唱比赛《幸福来欢唱》第二季昨晚进行了首场复赛。在经过了全国范围内连续11场海选之后,12位选手从一万多人里脱颖而出跻身复赛,堪称是万里挑一!本届复赛与往届不同,绚丽的纵深的舞台、别具一格的道具舞美、流光溢彩的灯光效果,耳目一新的赛制设计,为观众开启了一场璀璨生辉的视听盛宴。

  看点一:全方位立体式舞台设计

  《幸福来欢唱》的复赛舞台呈伸展式,以圆形舞台为中心向四方延展。舞台顶部一束圆形的灯束倾泻下来,据说是为了展现中国“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突出纵深感和空间感。而舞台结构的设计也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考量:虽然评委席依旧是设于舞台正对面,但椭圆形的舞台设计,就大大减轻了评委对选手的无形影响;其次,舞台一侧有音乐伙伴坐镇,他们距离选手最近,会时刻关注选手的表现,为他们出谋划策;此外,众多现场观众的加盟也为选手带来了强烈的鼓舞,现场氛围热烈爆棚。

  看点二:评委:客观中立,讲究公平

  本季评委全部都是专业音乐领域科班出身的大家,有音乐教授、歌唱专家等,以资历最老、实力最强的刘兴贵老师领衔评委团。刘兴贵老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声乐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曾任湖南省歌舞团歌队队长,被授予湖南省中年优秀演员称号。1988年被收入邓小平同志题签的《中国音乐家名录》一书中。此外还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被业内称为“百变歌手”的付以琳老师及有丰富评委经验的付辽源老师等。八位专业评委的超强阵容,不仅会给选手们很多的建议与帮助,更加彰显了《幸福来欢唱》的专业、公平与公正。这次评委中既有擅长通俗唱法的,也有民歌天王,评委曲风的多样性也有利于选手的全方面发挥。

  看点三:音乐伙伴:《欢唱》选手不孤单

  相比第一季而言,第二季复赛的一大不同就是增加了“音乐伙伴”,“音乐伙伴”除了海选评委马可、春雷、刘赵黔老师之外,著名音乐家易妙英也倾力加盟。“音乐伙伴”顾名思义就是老师与选手是伙伴关系,之前作为海选的评委不再为选手打分,他们摇身一变成为选手们的参赛助手,帮助调整他们上台前的状态,并为选手解疑答惑。每场比赛之前,选手们还可借助特设的“音乐伙伴时间”与老师们单独交流,帮助他们比赛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