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2012-09-10 09:23:50 [责编:杨帆]
字体:【

  近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长沙隆重举行。会议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的63名代表,常德市一线纺织工人苏玲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苏玲,女,1988年1月出生,湖南云锦集团有限公司挡车工,常德市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008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省劳模。这些年,云锦集团工会注重加强和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在劳资之间架起了一起连心桥。公司工会在关心员工福利待遇的同时,还很注重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公司每年都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对新进员工进行专门的入职培训,聘请专家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前年,该公司还投入70多万元,由工会组织考试选拔了41名优秀人才到大学带薪脱产学习一年,苏玲名列其中。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先后召开了市委工会工会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提名各级党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常委时,应考虑工会人选。推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应有一定数量的企业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市政府、市总工会已连续三年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问题,支持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主要职责。在这次酝酿推荐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时,常德市总工会积极向市委汇报,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苏玲作为一线工人,光荣当选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代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