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雪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2012-09-07 09:08: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陈晓文 周先进 蒋海文 胡琼)今天,本报刊发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石雪晖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石雪晖先进事迹再次引发热议,全省高校学习石雪晖活动进一步向前推进。石雪晖崇高的精神风貌,再次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不断开拓科研新领域,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大众。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健和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今天发来邮件,称赞石雪晖不愧是新时期知识分子的楷模。他们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像石雪晖教授那样,密切联系实际,努力探求真理,攻克技术难关,把知识贡献给社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装进农民的口袋里”。

  今天,湘潭大学通过校园网转发了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召开了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会。石教授能够抛开一己私利,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田间地头的一串串葡萄,转化为农民渐渐鼓起的腰包的感人故事,再次打动与会师生。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开展向石雪晖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研究教学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作为先进典型的“摇篮”,湖南农业大学正持续开展学习石雪晖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周清明表示,今后要把学习石雪晖活动与贯彻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强省规划纲要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崇高的教育事业中去,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像石雪晖一样的好教师。

  作者:何国庆 陈晓文 周先进 蒋海文 胡琼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