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涛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2-09-04 09:04:28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讯 12月15日,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公司科技部部长、硬质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徐涛作为获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徐涛是中国五矿入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名单的唯一人选。该奖项人选的推荐在我公司尚属首次。

  近年来,徐涛在努力搭建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倾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构筑产、学、研、用紧密联动,建立具有活力的科研创新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她主持进行了企业研发中心创新能力建设(国家支持)一、二期工程项目,负责建立的硬质材料研发中心已成为国内一流的硬质合金研发基地。主持和参与了公司“十一五”期间50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的攻关与研究,主持开发了60多项优秀新产品,主持申报获得授权专利209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32项,使公司在600多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估中排名由2009年之前的256位大幅跃升至现在的99位,发明专利拥有量以湖南省第一的排名进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百强”,并在2011年申报成功获批筹建我国第一家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使株硬集团作为龙头企业,能更好地肩负起引领我国硬质合金行业技术进步、跻身硬质合金世界强国的重任。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在钱学森的提议下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的。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本届全国有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