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国旗飘扬赛场 再苦再累都值得

2012-08-31 09:48: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杨帆]
字体:【

  作为一名42岁的“妈妈级”射手,刘英姿用了整整20年来实现世界冠军梦想。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刘英姿夺得女子飞碟多向项目金牌。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刘英姿摘得个人和团体两项桂冠。2010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和2011年射击世界锦标赛,刘英姿再次夺冠。今年6月当选十八大党代表。

  在射击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却也同时亏欠了家人。2006年,刘英姿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但产后不久又立刻投入到国家队恢复性训练中。“孩子们最开始只知道叫爸爸和爷爷奶奶,不知道叫妈妈!”刘英姿对此颇为心酸无奈。“我确实很矛盾。但我又不能为了孩子和家庭而放弃我热爱的射击运动。我只有狠下心,努力一搏!”这是刘英姿在备战射击亚锦赛时说的话。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李慧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