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力:青春奉献在机床台

2012-08-30 09:36: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人物介绍】

  湖南兵器资江机器有限公司数控操作员文力,今年34岁,参与完成6次大规模的设备检修、试验工作,发现并处理的设备大小隐患300余起,为公司节约资金和挽回经济损失累计100多万元。

  【故事】

  1997年,我进厂当上了一名普通车工。2002年5月,公司组建数控加工中心,我主动报名从事数控操作这一新的岗位。为了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先后自学了《数控加工原理》、《数控编程》等10门相关课程,并在实际工作中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有一次,公司接到某高等院校“神舟七号”飞船航空导航系统的一个关键件加工任务,形状复杂,精度要求极高。公司点名要我来做。我在机床边全神贯注站了10多个钟头,终于做出了产品,通过有关专家鉴定,完全符合要求。

  【感言】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组织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我能回报的,就是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围的同事,绝不搞技术“垄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