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妞”两年为乡亲 争取1280万资金

2012-08-27 09:5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李慧] [责编:杨帆]
字体:【

  “我不是来当官的,而是为老百姓服务来的,群众就是我的亲人!只有融入山山水水,才能读懂西莲,只有体察民情,我们的辛苦才能换来群众的幸福!”正是这股为民办实事的渴望和激情,激励着她带领西莲群众走上发家致富的小康路。她就是桑植县西莲乡党委书记吴俞萍。

  为西莲乡争取到大小项目12个

  西莲乡距桑植县城102公里,是桑植最偏远、最落后的乡镇之一。2011年2月到西莲乡就任的吴俞萍,年仅29岁。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她翻山越岭,走遍了西莲的村村寨寨。吴俞萍将发展西莲的“中心思想”锁定在“夯基础、调结构、兴产业、抓增收”的绿色发展思路上,上省城、去市里、到县上,先后为西莲乡争取到大小项目12个,涉及教育、交通、水利等多个方面,项目资金多达1280万元。

  始终奔走在农村建设的第一线

  吴俞萍始终奔走在农村建设的第一线,在农网改造、修路现场、烤烟生产基地,总能看到她瘦弱娇小的身影。短短一年时间,曾经白嫩的脸变黑了,返回县城时,有人笑她是农村来的“黑妞”。

  在吴俞萍和乡党委的真抓实干下,西莲乡实施了烟基、烟水工程,2800亩旱地实现了旱涝保收,靠天吃饭的局面得到了明显改善;争取到宋庆龄教育基金40万元,新修了西莲乡小学风雨操场和教学楼;引进张家界西莲茶叶有限公司等6家产业龙头企业,开发出的“三鹤园”和“西莲云雾茶”,不仅销量大增,还被评为全省农博会金奖。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李慧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