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红:德高为师,技先为范

2012-08-24 08:49:59 [责编:杨帆]
字体:【

  兰朝红,女,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年34岁,系城步县清溪中心小学副校长。1995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并分配在长沙市岳麓区东方红农场中心小学任教,为报家乡养育之恩,1997年不顾众人劝阻要求调回家乡农村任教至今。其师德高尚,能力强,成果丰硕,事迹感人,受多家媒体采访报道,2008年获得湖南省“喜来登农村优秀教师奖”,2009年评为邵阳市“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师德先进个人”,并获得“全国青基会特殊贡献奖”,得到王兆国委员长的接见。

  品德崇高为师表

  兰朝红老师不恋省城恋家乡,忠于职守,14年来年年出满勤。生活俭朴,爱心无限,资助多名学生入学,为无数学生赠买无数衣物、文具和药品,2003年,评为湖南省“希望之星”。身为副校长,以身作则,主动报名到金水学校支教,为全县教师做出榜样。2008年,兰老师在自己负债的情况下,把获得湖南省“喜来登”农村优秀教师奖的4万元奖金全部捐出,2万元捐给希望工程,其余的给清溪小学和金水学校各买了一台打印机,并开通两条宽带,给学生买回160个高级书包和无数文具,此种大利当前不忘本的行为,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热爱家乡、爱生如子、涌泉感恩的兰老师被2009年1月18日《中国教育报》称为“哈宝”!

  业务技能敢为人先

  兰朝红教学基本功扎实,业务钻研能力强,常常为教师们上教研课改观摩课,并多次在县教学比武中获得一等奖,其书法、美术作品也多次获得一等奖,在县教育系统卡拉OK赛中也获得一等奖,在邵阳市校长演讲比赛中也夺得一等奖!俗话说“名师出高徒”,兰老师所教的学生个个不弱,几乎在年年期末质量检测中都名列前茅,而且还有多人次在各项比赛中获得市、县一等奖。

  和谐社会树标榜

  兰老师为人正直,待人真诚友善,与同事、邻里和睦相处,深受好评;其夫妻恩爱、家庭和美,更堪称和谐社会的楷模。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